14e1489d2cc970.jpg  

 

朴有煥接受ELLE訪問時說,朴有天有時候還是會和他睡,就像當初在美國那樣。朴有天睡覺時似乎還保有一些無傷大雅只令人莞爾的幼時習慣,倒是朴有煥如果把腿掛在哥哥身上馬上就會被拍掉。

朴有天看來像是個即便婚後都不排除和弟弟一起睡的男性,如果是女孩,他應該一生都喜歡窩在媽媽身旁入夢。因為寧願過敏也不肯丟棄哈朗的朴有天說了:怎麼能把家人扔掉呢?

其實人的一輩子,真的太多東西扔不掉,親情,愛情,功名,自我。

年紀越大負荷越重,背的太多累的想死,拋下任何一個又痛的想哭。

 

ap_F23_20110828090819264.jpg  

 

在那個交織著謊言和真情Miss Ripley琉璃珠一般脆弱的世界裡,風光俊美無所不能的宋裕賢,也有強忍淚水在母親墓前渴望撫慰的一刻。他想聽到的是:你做的好、你辛苦了。

愛上母親幻影的這個年輕人,想要一種離開辦公室之後能在藍天白雲花香中擁有的感情,所以他像個平凡人地,或許好傻好天真的付出,讓自己的愛建立在空中閣樓。

人在愛欲之中,獨生獨死,獨去獨來,苦樂自當,無有代者。(註1)

宋裕賢,李善俊,朴有天。

無有代者,沒人能夠替代。

 

7daa246a4d15464e92ef3934.jpg  

 

 James Blunt歌誦過一種「you are beautiful」的心情。一個打過柯索伏內戰的職業軍人,活生生見證過死亡的槍手,以一種呢喃傾訴著「你好美好美」的心情,來看待一段擦肩而過的因緣,低語著「I will never be with you」,坦然面對自己永遠不可能和這個女人相依的命運。
 
在MV中,James Blunt卸下一件件束縛,大海前方白淨的雪地安靜地放著他的衣服,鞋子。他以「you are beautilful」的讚詠代替「I love you」的禁錮。

他放下,所以能夠帶走最美麗的。

或許,只是一種回憶。

 

james-objects.jpg  

 

朴有天26歲的擁有或不擁有,捨棄或不捨棄。他的扔不掉,他的不想扔。

扎西拉姆.多多的「見或不見」,因為電影「非誠勿擾2」而被瘋狂轉貼。

你見或者不見我
我就在那裏,不悲、不喜
你念或者不念我
情就在那裏,不來、不去
你愛或者不愛我
愛就在那裏,不增、不減
你跟或者不跟我
我的手就在你手裏,不捨、不棄
來我的懷裏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裏
默然、相愛、寂靜、歡喜

 

ap_F23_20100623081012355.jpg  

 

金在中說,他是為了金俊秀和朴有天而活;朴有天說他的雪子女友原型,是因為思念金俊秀而來;金俊秀說,他很幸運因為他有可以依賴的人,而他們也可以依賴他。

村上春樹在「計程車上的男人」詮釋過一種放下的心情,他是這麼形容的:

就像剛從搖晃的船上下來,站在堅硬的地表所感覺到的那種殘存感,肉體在搖,世界是靜止的。

我的人生雖已失去了大部份,不過那只是一部份結束了,以後應該還有什麼會從那裡獲得的。(註2)

所以說,都說,

執著便是因緣,放下即是獲得。

  

 

 

 

 

註1:佛說無量壽經

註2:見「計程車上的男人」於「旋轉木馬的終端」

註3:朴有天照片見內附出處及Micky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kotsuko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