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.nnw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  

 

 

朴有天趁勝追擊又要演出韓劇了,一個投身工作埋藏初戀傷痕的熱血刑警,英俊魅力是一定要的,或許還帶些桀傲不馴的野味兒。遙想「痞子英雄」那趙又廷vs隋棠的天雷勾動地火,不知朴有天在片中的性感指數是會給fans驚喜還是驚嚇。

朴有天挑戲挑的精巧,從成均館到王世子再來這部思念,磨練演技是全方位無死角,再接下來演個黑社會邊緣人還是什麼失聰失明的音樂家,在演員這條路就算是徹底卸下偶像的皮相,也算是功德圓滿了。

走到這部田地,當初脫離東方神起的身心耗損,總算看出個意思來。這事很難講對是不對即便它已成為歷史,因為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他們願意為了什麼用什麼去換。但是一場大動作的撕裂,能出現皆大歡喜而非兩敗俱傷的局面總是好事成雙。

菊池寬和芥川龍之介是高中同學也是文學路上的好友,只是一個創辦了「文藝春秋」,一個經常舉債過日。芥川自殺的前一天,菊池曾看到他從馬路對面走過,可能是來找他借錢的。這個短暫的畫面成了菊池一生的遺憾。(註1)

世事難圓滿,月有陰晴圓缺。

好事成雙就是,你過的不錯,我也混的不賴。多難得。

或是,如吉本芭娜娜所說,人不徹底絕望一次就不會懂得什麼是自己最不能割捨的,也不會明白真正的快樂是什麼。

 

1eY2CseL3QS2tFjKmUdIEA  

 

真正的快樂,不一定是思念再得幾個獎。有朝一日和朴有煥同場飆戲渾然忘我,唱出讓媽媽也能朗朗上口的大眾情歌,還是演出一場能讓別人的爸爸陪著妻兒守在電視機前觀看的好戲,不快樂嗎?

三毛一生轟轟烈烈,活的恣意又跳脫,揮灑於滾滾紅塵。可她說過: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,也不是苦痛,在我很主觀的來說,它是細水長流,碧海無波,在芸芸眾生裡做一個普通的人,享受生命一剎那的喜悅,那麼我們即使不死,也在天堂裡了。(註2)

天堂般的快樂,竟只是,像個平凡人,擁有剎那而已的喜悅。

1剎那=0.018秒。

朴有天也說過所謂的幸福。「雖然真的有過很多幸福的事,但任何幸福也不會勝過現在的。並不是單純的因為做成了我喜歡並且想做的歌手,而是因為曾經真的是非常平凡。非常普通的有天,現在有那麼多愛護和關心我的大家存在,時時刻刻能感受到愛,我真的很幸福。」(註3)

雲門舞集林懷民說,每個人在每個階段,都有一段尾巴必須消失才能成長。

朴有天為了成長,消失的可能不只有一段尾巴,甚至,不只是自己的尾巴。

或許就像席慕容說的:我終於相信,每一條走上來的路,都有它不得不那樣跋涉的理由;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,都有它不得不那樣選擇的方向。

世事難圓滿,月有陰晴圓缺。

 

[MickyHome]MF 7[中文字幕].rmvb_001098600  

  

朴有天說,在我高興時常常有音樂在身邊,傷心的時候也有音樂在身邊,因為有音樂我才會有想更加努力的想法。對我來說音樂真的幾乎就是一個我,就像我通過音樂撫平傷口一樣。我也覺得如果通過我的音樂可以幫助到有苦惱或無助的人的話,那真的會是很幸福的(註4)

這是一種從逆境體會出的光明,一種單純的生命愛好,一種態度。

就像「點將」裡頭米少東跟唐亮說的:這玩意儿就是个生活态度,我想实现这个理想,是态度,我为了实现去努力了,然后失败了,是过程。但我的态度很坚决,这就够了。(註5)

正所謂「太上忘情,最下不及情;情之所鍾,正在我輩」

聖人能夠忘情;最駑下的人渾渾噩噩過日子,根本懂不了情;只有如你我般的中庸之輩,才是情之所聚、感情豐富的人。

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,此事古難全,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。

八月十五中秋夜,願有情眾生,眾生有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註1:出自芥川龍之介專輯/談芥川賞與直木賞 by 林水福,見聯合文學

註2:出自「雨季不再來」

註3:出自新浪娛樂韓娛聯合TVDaily,撰文李露、採訪金填景。引述自版友「twentytwo Begin」,twentytwo.pixnet.net/blog/post/37182618

註4:同註3

註5:引述自抽煙的兔子「點將 」

註6:朴有天照片見內附出處、Micky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kotsuko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