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141710201204271210453116684065541_002  

  

朴有天靠著Miss Ripley勇奪百想藝術大賞「電視類最佳人氣男演員獎」,成均館他拿的是新人獎。朴有天在台上說,希望屋塔房王世子能讓他明年也站在這裡。

所謂沙漠荒原,滴水能活命。

一個不算太難實現的目標,早產兒一般被心疼寶貝的小小理想,對力竭逼近麻痹,忙茫盲唯恐失去導航,又或是在困境中拚命想給自己按讚的人來說,都是被允許的念想。

要是,朴有天還在為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而自責,還是種種難言的壓力人前風光人後心酸,那這個願望會是個溫暖的救贖。

  

Zb2cg_f90Mu5PLGjci0

  

賴二是個背負很多過去活的亂七八糟的人,陳家威要賴二把心結給解了,然後過過正常人的生活。

賴二問他:正常是什麼?

「我也说不出什么是正常,如果是照着以前,正常就该是我家的那种小日子,我妈买菜做饭,我刷碗,我弟弟负责扫地,我爸只管看电视,然后就是挨我妈的唠叨。我们家房子小,我跟陈向阳又都是大个子,我们在家一待,房子就跟要挤塌了似的。我妈就总说有钱了换个大房子,不然以后儿媳妇进门都没地方坐。那种日子就是特别简单,然后有个奔头。」(註1)

羅馬書第五章說: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,盼望不致於羞恥。

人生有個奔頭,日子就正常了。

 

nAbDUu26ewNFCk2  

 

朴有天在東方神起待過,JYJ也組幾年了,很多獎他都領過,台上左右總是有伴,那榮耀既是分享也是倍增。如今戲劇舞台他獨自掌聲響起,笑臉桃花迎春風,如人飲水冷暖自知。戴上假髮,化了彩妝,朴有天化身為生活能力低下,連眼色也不會看卻又要裝牛逼的屋塔房王世子。

亮麗近乎繽紛的運動服,逗趣搞笑的對話,還有那註定喜劇的結局,李恪在這個21世紀的都市叢林,是不是,其實,和那個朴有天一樣都有些孤單和不安?

Richard Yates寫了「十一種孤獨」,從一群紐約人的生活中描述出十一種孤獨的人生。他說如果要說自己作品有什麼主題的話,那只有簡單的一個:人都是孤獨的,沒有人逃的了,這就是他們的悲劇。所以連他自己也孤獨了,被泰晤士報稱為「被遺忘的最優秀的美國作家」。

人活在世皆修行。善男子,善女人,明星,王子,無一能免。

 

VhZ_2M17pLSr1frUKu67AA  

 

像蝴蝶又不是蝴蝶可也許就是蝴蝶的莊子說過一種面對生活的態度,他說老天賦予我這個形體,用生存來勞苦我,用衰老來閒適我,用死亡來安息我,所以善生要能適性,善死要能順天,適其生,順其死,生死原為一體。

「夫大塊載我以形,勞我以生,佚我以老,息我以死。故善吾生,乃所以善吾死也。」簡單說,好好的過日子,就是最順應老天的做法。

朴有天算是實踐了張愛玲的理論,因為她說成名要趁早,來的太晚的話,快樂也不那麼痛快。

朴有天成名的早,成名的也很痛快,現在該效法的是石油大亨洛克斐勒的訓戒:走上坡的時候要對人好一點,因為你走下坡的時候還會碰到他。

 

薯跡 橈擠  

 

大家都知道,幸福就是貓吃魚,狗吃肉,奧特曼打小怪獸。

李恪的幸福是吃到了美味噴罐鮮奶油;朴有天的幸福,應該就是等著他的小奔頭,明年開花。

 

 

 

   

註:摘錄自金大的「重生之寵你沒商量」 

註:朴有天照片見內附出處、DC、Mickyhome、朴有天推特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kotsuko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