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_F23_20101029104050760.jpg 

 

日文中有いよいよ的用法,是形容期待的事情終於成真、或不確定的事明朗定案的副詞,雖然有些不倫不類,倒也適合在JYJ訪台前夕借來一用。要不台語的「總算是」再加個擊掌也頗有肢體畫面,感覺上都比「望穿秋水」、「殷殷期盼」這些個掉文的說法來的有力又實在。

 KBS公開了成均館十七集的照片,有觀眾留言「對女人毫不關心的善俊終於開始約會了!」, 正巧坊間也傳聞朴有天和朴敏英假戲真做,把好感度從幕前延燒到幕後。頓時這世間粉紅紛飛,心心相印,快雪時晴。

不能把自己女人放在成均館裡的李善俊,用床位和棉被如此家常的技倆來捍衛愛情,樸拙有如湘南乃風「純戀歌」裡的義大利麵和大富翁,彷彿人人只要走進臥室還是廚房就能享受愛情。

「女性好友帶來的朋友  作了美味的義大利麵
賢淑聰慧的女孩  我一見鍾情
看見我玩大富翁輸了發脾氣  妳笑著說好好玩
溫柔的笑容又撫慰了我  令我神魂顛倒
好開心  好開心  踩著跟自己不搭的小跳步
好想跟妳說我喜歡妳」(註1)

 

 ap_F23_20101029103056475.jpg

 

生澀純情的佳郎,在遙遠的朝鮮時代談著小家碧玉般,精緻巧手的同窗之愛。

這一世的朴有天,一抹黑狐皮草高調登台,蹙眉,微笑,凝視,回眸,征服。

台上李善俊的煩惱只達最小痛苦指數,床舖滾幾回,兄弟馬子兼得happy到大家鼓掌!

台下朴有天蠟燭兩頭燒餓了就吃飯,別和弟弟玩弱智推文,還是你想call好友朴敏英? 

 

ap_F23_20101029105026435.jpg 

 

Ayyy girl- tried to make you my baby
女孩,想讓妳臣服做我的寶寶貝貝
Ayyy girl- instead you make me go crazy
女孩,結果反倒被妳迷的神魂顛倒
Chills run through me
陣陣寒氣貫穿我,
What have you done to me?
妳對我做了什麼?
 
Ayyy girl- tried to make you my baby
女孩,想讓妳臣服做我的寶寶貝貝
Ayyy girl- instead you make me go crazy
女孩,結果反倒被妳迷的神魂顛倒
I'm losin' my cool
我的酷屌節節敗退
Playin' me for a fool
被妳當成傻個兒玩

 

ap_F23_20101029104411988.jpg 

 

不過愛的心情也有悲歌可以唱。

朴有天煙燻妝唱Ayyy Girl特勾人,可 I Love You如泣如訴「God, I need that girl」叫人聽的心酸。

二零零一年香港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,苦等十五年才得到最受歡迎男星的許志安上台致辭時說:有一個人我要感謝,幾年前和她在廚房裡,我跟她講,要有一天妳拿最受歡迎女歌星、我拿男歌手獎那就好了。她跟我講要用心去做…多謝妳。」這就是許志安和鄭秀文著名的「廚房宣言」。

二零一零年,鄭秀文說:愛情沒那麼簡單。許志安說:彼此關係就像家人,可以叫她許秀文了,但不是許鄭秀文。(註2)

愛情沒那麼簡單,演藝圈談情很無奈。

 

ap_F23_20101029105505403.jpg 

 

福芝芳和孟小冬形同水火,卻都愛著梅蘭芳。前中國銀行總理馮耿光出了個主意:孟小冬為人心高氣傲,需要人服侍;福芝芳則隨和大方,她可以服侍人。以「人服侍」和「服侍人」相比,為了梅郎一生幸福著想,就不妨捨孟小冬而留福芝芳。(註3)

不過管她服侍人還是人服侍,因為這是個梨園的愛情故事,所以福芝芳在電影「梅蘭芳」說了:梅蘭芳不是你的,也不是我的,他是座兒(觀眾)的(註4)。結果拿了新浪網票選最精采台詞第四名。

 

2837.jpg 

 

這個世界大家都說我愛你。

莊子和妻子田氏素來恩愛,他把路上看到寡婦搧墳急著改嫁的事告訴田氏,妻子怒斥無恥婦女:夫妻情長生死相許,要是我絕對不會! 數天後莊子急病遽死,有英俊瀟灑公子前往拜訪,莊子屍身未寒,田氏已日漸移情主動示愛。新婚當日,公子頭痛欲裂必須吃生人腦才能治癒。田氏著急下靈機一動:剛死的可不可以?於是拿著大斧對著棺木砍下,這叫大劈棺。 (註5)

這個世界大家都想人愛我。

這個世界大家都怕大劈棺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註1:歌詞出自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888156

註2:見時報週刊林志勳和徐雲報導

註3:沈超群「但願君心似我心」,傳記文學96卷6期

4:這是電影台詞,似出自陳國富。

註5:大劈棺與莊子無關,為明朝馮夢龍依莊子形象所寫。英俊公子為莊子化身,為試其妻真情,亦為「莊子試妻」。

註6:朴有天照片請見內附出處、kissyuchun、百度貼吧、東方神起吧、Micky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kotsuko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