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_F23_20100318104221609.jpg

 

可能春天來了,最近幾個片段都想起了男人。其實不是男人,是愛人。如果愛的是女人也是ok。總之,就是一種不分晝夜的,慢速的,想擁抱或被擁抱的感覺。

愛是什麼?如果學測作文考這題目似乎很好發揮,可放到真實人生這答案就複雜了。會複雜,是因為有想像和現實的差距;說差距,又是一種自己心的不知足。然,說不知足…這不就是人嗎?

這世道沒有完美,否則蘇軾不會說「此事古難全,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」。但個中心情轉折卻又是一番天上人間,王菲的紅豆唱的好,這一生愛戀的行走,就是這幾句話,幾十年歲月的執著,也不過就這幾分鐘的旋律。

~有時候,有時候,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~
 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,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
  可是我, 有時候,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
~等到風景都看透,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~

說穿了就是選擇和習慣。選擇了不放手,然後習慣了這個人,到了老死就說至少曾經愛過。因為每天早上起床就想到的第一個人和第一件事,都是永遠無法擺脫的。

可即便紅豆好唱,陳奕迅的「十年」也叫人喜歡。

~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,我不會發現,我難受~
  怎麼說出口,也不過是分手
 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,牽牽手就像旅遊
  成千上萬個門口,總有一個人要先走

  十年之前,我不認識你,你不屬於我,我們還是一樣
 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,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
  十年之後,我們是朋友,還可以問候,只是那種溫柔
~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,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~

所以說,什麼是愛呢?這問題只能在學測時隨便寫寫。

郭小櫓在「戀人版中英詞典」的一種結局:

此刻我比以前更愛你,我的愛超過自己的限度,但該走的還是要走。我失魂落魄,疼痛不能自已。時候到了,換我對你說出口,說出你最近不斷對我講的話。

「對,你說的沒錯,我們沒辦法在一起。」

I love you more than I loved you before. I love you more than I should love you. But I must leave, I'm losing myself . It's painful that I can't see myself. It's time for me to say those words , those words you kept telling me recently. " Yes, I agree with you, we can't be together."

所以說,愛是什麼?這是范柳原給白流蘇的答案。

「這堵牆,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地老天荒那一類的話。有一天,我們的文明整個毀掉了,什麼都完了,燒完了,炸完了,坍完了,也許還剩下這堵牆。流蘇,如果我們那時候在這牆根底下遇見了……也許你會對我有一點真心,也許我會對你有一點真心。」

春天是來了,最近幾個片段的確都想起了男人。其實不是愛人,也沒愛上女人。總之,就是一種不分晝夜的,很怕會失速的,所以乾脆不去擁抱或被擁抱的感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kotsuko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